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北辰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公安北辰分局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 来源:公安北辰分局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值观,提高社会信用水平,积极营造“以诚润津、以信兴城”的良好信用环境,按照市局、区诚信办有关通知要求,公安北辰分局组织各单位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月活动。

一是各单位组织全警学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教育引导全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牢记党和人民殷切嘱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交警良好形象风貌。

二是组织民警深入村镇、社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播放诚信宣传标语,潜移默化引导群众树立诚信意识,在家庭做诚信成员,在单位做诚信员工,在社会做诚信居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交警支队结合交通管理工作,提示引导居民群众将私家车辆停放至小区指定车位内,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切实提升个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努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现场为人民群众宣讲介绍使用交管“12123”APP等网上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方法,详细掌握群众交通出行遇到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局治安支队、各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搭建群众便于参与、寓教于乐的活动平台,开展《条例》宣传、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知信、守信、用信、护信”的理念深入人心。在辖区劝导站、商超、企业持续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普法宣传,广泛宣传普及《条例》,及时报道《条例》实施动态,积极营造“诚信为本、守信受益”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公安北辰分局 | 2024-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