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市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4-02-02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1月29日,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建军、练兵备战、军地协同、团结奋斗,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军兴军强大合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天津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白忠斌代表警备区党委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会议表彰了警备区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军事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

陈敏尔指出,2023年,天津警备区党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安全维稳等工作,特别是在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官兵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

陈敏尔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建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根基,深入推进从严治军,引导官兵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要强化练兵备战,坚持战斗力标准,加强各领域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强化战备物资储备和应急建设能力预置,抓好精准征兵工作,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切实提高作战保障能力、国防动员能力、实战实训能力,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强化军地协同,加强军地沟通对接,推进军地资源优化组合,协同推动“十项行动”,协同推动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协同推动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更好服务和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团结奋斗,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完善党管武装工作机制,加强双拥共建,积极主动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崇军尚武的社会环境,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努力汇聚强军兴军强大合力。

白忠斌强调,2024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各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市委对党管武装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确立“三服务”工作理念,坚定不移铸忠诚、谋打赢、强治理,持之以恒固底板、补短板、扬长板,在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中,高标准履行职责使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各项职责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升改革质效,紧跟改革健全“联”的机制,紧扣任务完善“治”的体系,紧贴需求加大“融”的深度;要进一步服务练兵备战,坚持战建备一体推进;要进一步抓好双拥共建,创造为军服务的高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天津警备区领导王建军、陈军出席,警备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干休所主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天津政务网 | 2024-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