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西:以“信用” 换“贷款” 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12-28 | 来源:央广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时值初冬,地处江西南部地区的全南县天气阴沉,寒意袭人,但地处全南县的某家俱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主曹总,此时心里却感受到了来自江西邮储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的暖意。

  据他介绍,企业近期接了一笔订单,需要较多资金购采购原材料,但前期应收货款却未能及时回笼,如不能尽快筹到资金进行生产交付,企业将面临违约金责任赔偿。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江西邮储银行辖内全南县支行上门走访,了解到该企业资金困难后,第一时间协助企业线上申请了该行工程信易贷产品,根据工程中标数据、经营业绩、信用情况等信息,企业当天便获得了117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扰。得到资金支持的曹总当场激动的表示:“邮储银行的信用贷款服务高效便捷,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的大忙!”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信用贷款,200万元贷款很快就批下来了,而且手续方便快捷,让我有充足的资金参与今年的药交会。”樟树某中药材种植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刘总对此,今年年初,在邮储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该企业得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但种植后的药材经济效益不能在短期内实现。每年的药交会期间,都是中药材销售的高峰时期,也是中医药企业资金需求的高峰时期。企业在药交会期间的备货资金缺口成为新问题。江西邮储银行辖内樟树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得知此情况后,鉴于企业过往纳税情况良好,向企业推荐了小企业税贷通产品,帮助企业得到了200万元纯信用贷款支持。

  运用税贷通、工程信易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忧是江西邮储银行创新产品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西邮储银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进一步加大了信用产品创新推广力度,全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该分行已推出多款涵盖“线上+线下”的纯信用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其中以小微易贷工程信易贷、税务、发票和综合贡献四种模式主打线上信用融资场景,以电商邮速贷、税贷通、科技信用贷等产品主打线下信用融资场景。

  以信用贷款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不仅是落实国家政策的政治任务,更是江西邮储银行作为驻赣国有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据悉,今年以来,该分行已通过线上小微易贷产品向625户小微企业发放了5.26亿元的纯信用贷款。江西邮储银行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信用产品创新推广工作,全面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充分发挥信用手段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推向深入。

 

央广网 | 2020-1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