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办 >> 新闻详情

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 来源:通辽日报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截至6月30日,五届市委全面完成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6日至6月10日,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政协机关党组、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政研室、网信办、保密机要局、审计局、工业职业学校、台河口枢纽管理处12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科左中旗、科左后旗46个部门单位、苏木乡镇进行了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察,对市住建局人防系统、市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机动式巡察。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累计发现问题327个,拟移交问题线索34件,取得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预期效果。

 

6月23日—30日,市委各巡察组按照“双反馈”制度要求,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地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和党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巡察组组长参加反馈会议,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冯玉臻同志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及地区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五个表率”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及地区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及时报送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抓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办将会同市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逐级传导整改压力;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党组织延迟集中整改期限或责令重新整改,并予以通报,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整改工作不担当不负责、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及旗县主要负责人就巡察反馈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时均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认真谋划部署,拿出有力举措,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由表及里、举一反三,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

通辽日报 | 2020-07-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