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市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宁河区新技术育出“好苗头”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俗话说“好秧一半稻,苗好七分收”。当下正是水稻育秧的黄金时期,宁河区多家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纷纷拿出“新武器”,抢抓农时开展水稻育秧工作。

在宁河区东鹏家庭农场的育秧大棚里,工人们忙着将水稻育秧盘放到育秧机传送带上,机械设备依次在盘内注入底层基质、水稻种、盖层基质,再由人工送入设施大棚进行催芽。这里的水稻种子采用天津市农科院培育的“津育粳29”,41个大棚可以培育出7万多盘水稻秧苗,满足3000多亩水稻的种植需求。家庭农场负责人马东告诉记者,与往年培育水稻秧用普通的土壤不一样,今年首次使用水稻育秧基质,有利于水稻秧生长——“水稻育秧基质里含有各种各样的肥料,透水性也好,利于秧苗的生长。”

位于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的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区水稻育秧主产区,今年培育的水稻秧共100万盘,可供5万亩的水稻种植。之所以能高效量产“好苗”,得益于引进了水稻育秧专业流水线成套设备。该设备具备自动覆底土精量播种和二次覆土等功能,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快、播种均匀,一天8小时能满足500亩以上大田用秧需求。

“今年跟往年的主要不同就是品种更多了,以前我们只有金稻919、津育粳22,现在又多了津育粳29、津育粳25、津育粳32等品种,育秧面积更大了。以前育出的秧苗能满足2万亩的种植面积,现在能满足5万多亩的水稻种植面积,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立稳说。

据了解,今年宁河区水稻种植面积约为20余万亩。为做好春耕备耕,全区各农业企业和农户积极备足春耕物资,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到4月中旬即可完成全部的水稻育秧。

信用中国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