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立法研究 >> 新闻详情

黑龙江绥芬河:教育系统加强诚信宣传教育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为了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近期,绥芬河市教育教育系统开展“诚信进机关”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绥芬河市教育局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为机关干部开展诚信专题讲座,通过学习《黑龙江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文件精神,观看法治宣传片,组织签订《公职人员诚信承诺书》,将依法行政、诚信行政、公平行政融入教育系统日常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诚信做人、依法治校行政、公平服务”的宗旨,为营造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构建一体化协同育人模式,结合思政课堂上好春季开学“诚信第一课”,探索实施师生诚信积分制度,实施“诚信积分”管理,建立学生“诚信档案”。通过宣读诚信倡议书、认领诚信格言、诚信宣誓仪式等活动,将诚信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人人争做“诚信先锋”的良好氛围。

  绥芬河市教育系统始终将诚信宣传教育放在行政管理和德育教育的首要位置,通过构建“信用+德育”“信用+师德”“信用+监管”体系,营造了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教育信用环境。下一步,绥芬河市将持续发挥教育系统特点和优势,不断创新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形式,让诚信延伸至教育工作发展的各个方面,实现教育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诚信教育保驾护航。

信用中国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