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吕光英:拾金不昧,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分享到:

  “皮包里的现金和存单加起来将近30万元,失主当时肯定急坏了!”回忆起数月前拾金不昧的情景,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德州营业所所长吕光英言语中仍略显焦急。

  2023年11月27日中午,吕光英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内有4张存折、4张存单和1000元现金,总金额近30万元。她说:“我第一时间在三和公寓物业微信群里发布了失物招领,告知了存单上存款人的名字,但一直没人回复。”后来,物业公司通过调取监控,仔细对比监控录像,终于找到了失主朱女士。“真是遇上好人了!太感谢了!”朱女士连声道谢。

  “换成谁都会这样做,这是做人的本分。”面对感谢,吕光英略显腼腆。

  其实,谦逊的她已经热心公益十余年。在公益助学、爱心助老和爱心义卖等各类公益活动中,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本着携手献爱心的目的,吕光英经向公司申请,由济南分公司联合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德州市慈善总会,向德州市18个帮扶村(社区)及区域党建共同体单位的婴幼儿、中小学生、老人和残疾人等送去了价值46万余元的各类食品。

  “我希望能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吕光英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她本人也被评为“德州好人”。

信用中国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