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咸阳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3月13日,记者从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咸阳市切实加强农资质量监管,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2023年,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中,我们查获不合格化肥272袋共计13.6吨,严厉打击了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规范了市场秩序。”咸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晓敏说。

  据罗晓敏介绍,今年,咸阳市将持续开展农资质量排查检查,在春耕备耕、“三夏”等重要农时期间,加大对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生产销售产品的排查检查力度,将线上农资产品列入监督抽查范围,强化对不合格产品的依法查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产品违法行为,采取“稳、准、狠、快”措施,对假劣农资上挖生产厂家、下追销售流向,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涉及面广、影响恶劣、严重危害农民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此外,咸阳市还将健全农资监管体系,强化农机产品认证管理,加强对获证农机企业的证后巡查及互联网农资监管,同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引导作用,多渠道宣传农资打假行动,鼓励农民对假劣农资线索进行举报。

信用中国 | 2024-03-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