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3月4日,北辰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为里程碑,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把握战略重点,强化战略担当,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北辰篇章。区委书记、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李彩良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就。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我们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年来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北辰大地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大战略大格局中找准定位、聚焦重点、靶向用力,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聚焦“一盘棋”起手落子,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主动对接京津冀创新资源,推动创新要素自由流通、前沿技术高效转化,促进“政、产、学、研、金”协同联动,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支持政策,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培育新质生产力。要聚焦“一条链”拓展深化,以“双谷”建设为引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培育“链主”企业、吸引“链上”资源,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要聚焦“一张网”谋篇布局,用好陆路港、北辰站“一港一站”重要载体,加快构建物流、客流“双枢纽”联动格局,推动“公铁海空”多式联运,全面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要聚焦“一体化”同频共振,吸引更多优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健全完善风险联防、平安联创、治理联动区域发展机制,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深度融入区域一体化、京津同城化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把握大机遇、融入大战略、谋划大发展,“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落实、督导问效,各单位密切配合、统筹联动、共同推进,形成协同发展工作合力。要紧密结合“辰兴十干·五解五促”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干”的作风、聚焦“解”的目标、保障“促”的成效,集中力量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以担当实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质增效,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工作会议暨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北辰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文件。

北辰政务网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