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湘潭:持续开展“春风行动” 进一步推进环保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主动服务湖南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春风行动”,进一步推进“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环保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事业单位持续改善环境行为,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从年初就有序开展年度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工作,目前该工作已到信用信息上传和网上填报阶段。

  据悉,根据《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等级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环保绿牌单位、环保蓝牌单位、环保黄牌单位、环保红牌单位和环保黑牌单位。对于获得环保信用绿牌的单位,按政策将可以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单位和个人优先获得相关的环保称号和优先列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等激励措施。对于环保信用黄牌、红牌和黑牌单位,将依法加大污染源环境执法检查频次、取消评优评先活动资格、不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补助资金、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暂停受理和限制该企业单位参加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的政府采购、项目投标等惩罚性措施。“成为湘潭‘诚信’(绿牌)单位,能更好地为建设美丽湘潭添彩,我们一定要积极争取更好的信用等级。”市辖区某参评单位表示。

  “个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兴、政府无信不威。”目前,全市今年的环保信用评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相关参评的企事业单位及时提醒和帮助,对于有信用修复需求的单位,该局也将积极做好帮助和服务,对相关信用依法依规的进行修正,确保每个参评单位都能高质量地做好自身的环保信用评价工作,确保今年全市环境信用体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信用中国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