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2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3月8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两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赞同。王常松、盛茂林、冀国强、李文海、张金英、齐成喜、李剑萍、高秀梅、张凤宝、黎昌晋等委员参加。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景展现了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丰硕成果,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用案例释法,是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的满意的司法答卷。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度。

委员们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要求,依法办案、实事求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进一步营造公平、高效、权威的司法环境。

天津政务网 | 2024-03-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