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北辰区举行第二十七届万民同乐大联欢花会展演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新春伊始、龙行龘龘,元宵佳节、万民同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北辰区举办“万民同乐大联欢”花会展演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刚、区政协副主席王芳与北辰群众一起观看展演。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为第七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颁牌。

   传统佳节,龙狮助兴!刘安庄村的女子舞龙队率先出场,其表演极具观赏性,蜿蜒的巨龙追逐着绣球做出扭、挥、仰、跪、跳、摇等各种姿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北仓随驾狮子随后登台,金色的舞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舞狮者身着中国传统的服饰,伴随着鼓乐的节奏,引领着狮子做出一系列精彩的表演。

   展演中,来自全区9个镇的13个团队轮番登场,为游客带来一场非遗盛宴。为了让游客不仅“看得见”“摸得着”,还能“带得走”,展演的同时,由10个非遗项目组成的市集也“开门迎客”,既有穆氏盛斋元酱制品这样的美食类项目,也有尚记真丝绣绒等传统手工艺项目,既展销非遗产品,也传授非遗技艺,讲述非遗故事。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精彩的非遗制作技艺,引得现场观众连连赞叹。

群众张树晖说:“我特别喜欢这个花会,尤其里面的高跷、小车会,因为我小时候也总看,特别好。”

于氏查拳第十代非遗传承人于曦说:“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群众,来了解我们的非遗项目,了解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并将我们自身的传统文化继续发扬下去。”

   北辰区“万民同乐大联欢”花会展演活动已连续举办26届,已经成为北辰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承载着北辰人民的春节记忆和家乡情怀。

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米洪健说:“这次主要是集中的展演,后续这些队伍还要深入到各个乡村,为咱们村里的老百姓,继续举办更多的表演,来丰富咱们群众的节日生活。”

北辰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