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各学校迎来2024年春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今天是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欢迎同学们的归来。

在第二模范小学门前,老师们早早就等候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课上,学校校长以《理想照进未来 安全护航成长》为题,主讲思政开学第一课,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茁壮成长。课堂上,五年级同学们表演的传统文化短剧《翻开历史“桥”天津》,合唱团同学们演唱的《勇敢的梦想》,展示着学生们在假期的精彩收获。课程最后,大家还参观了"龙腾贺新岁 自立跃新程"自立教育主题实践展。

第二模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连娟说:“新学期,我校将继续依托学校的自立文化,坚持五育并举,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青少年培根铸魂,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习得本领、淬炼品质、成长成才。”

据了解,北辰区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教育教学井然有序,全区师生精神蓬勃。开学前夕,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准备工作,召开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开展春季开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底线,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开学后,各学校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校长讲思政课、主题队会、新生入学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苗芊说:“新的学期开始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教育系统要做好‘四个善作善成’。同时我们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以文化人’,不断深化我们教育系统学校的文化,让文化真正起到育人的作用。我们全体教育人有信心,2024年通过我们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我们北辰区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北辰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