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西九江:让“诚信之光” 照亮诚信市场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诚信经营‘十个不’:一是不销售假烟、走私烟,二不销售串码烟、烫码烟、无标烟,三是不利用互联网渠道销售烟草制品……”这是江西九江城区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诚信互助小组会上对卷烟零售户宣传诚信经营要点须知,并对他们的提问逐一解答。

  为促进卷烟零售客户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江西九江城区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明确告知卷烟零售户在卷烟经营过程中应遵守的法定义务和应履行的约定义务、基于零售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实施的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出现卷烟经营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引导广大引导卷烟零售客户诚信经营,让“诚信之光”,照亮诚信市场。

  宣传引导,抓牢阵地

  据悉,江西九江城区烟草专卖局共有271个诚信经营小组,每个诚信经营小组自发成立并选举小组组长,在共同抵制涉烟违法行为、坚持明码标价销售、杜绝恶性竞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专卖稽查人员依托诚信经营小组,由组长牵头召集小组内的卷烟零售户进行统一的宣传,认真耐心地向卷烟零售客户普及信用监管、规范经营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信用体系相关内容,并对他们的疑问当场进行答复,推动零售户从“要我诚信”到“我要诚信”的转变,提高零售客户参与积极性。

  树立意识,从“新”开始

  “什么是信用监管?信用等级是怎么评定的?……”新入网的卷烟零售户李老板认真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对不懂的内容积极展开提问。

  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不少新入网零售户由于对法律法规不了解,以及对日常经营时的违规行为认识不到位,导致违规经营行为时有发生。江西九江城区烟草专卖局针对新入网客户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让他们从第一次订烟、接烟、卖烟的那天起,就树立守法经营意识,不干违法事,争当模范户。“我一定会自觉守法、规范、诚信经营,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李老板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后,坚定地说道。

  加强监管,提升效能

  专卖稽查人员通过日常市场走访,向卷烟零售户宣传诚信经营内容,让卷烟零售户知晓卷烟非法流通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结合辖区卷烟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情况,落实“服务守法户、监管重点户、严查违法户”分类管理措施,引导卷烟零售户规范守法经营,增强规范经营意识,为卷烟零售户算好违法经营成本。同时,努力构建信用体系建设“软环境”,营造“知信用、守信用”良好环境,着力打造“让客户满意、让社会认可”的卷烟零售客户信用体系。

  下一步,江西九江城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加强引导广大卷烟零售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参与积极性,促进卷烟零售客户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为后续信用监管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信用中国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