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部门监管 >> 新闻详情

江苏张家港: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宣传 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高社会诚信建设和信用水平,张家港市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宣传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擦亮守信践诺“金字招牌”,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诚信进企业,引导企业守信经营。通过LED宣传标语,向企业发放宣传页、小册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向企业宣传普及诚信经营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失信案例,并就如何维护企业诚信、哪些行为会影响企业信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增强企业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引导各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经营理念。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活动,有效地向企业宣传守信的重要性,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重信守诺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法治观念,对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起到良好的作用,为构筑全民诚信的和谐社会注入了强劲动力,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诚信进校园,开展校园食品从业人员诚信教育。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工作,以信用治理手段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市场监管局以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宣讲和“送法进学校”等活动为载体,建立校园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快塑造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环境,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诚信进商户,倡导商家诚信经营。向商户宣传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诚信缺失典型案例,突出展示商户诚信意识缺失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商户在经营中讲诚信、守诚信。只有各类商户加强诚信意识,才能推动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只有经营者做到讲诚信、守信用,才能促使经营和消费的良性循环,号召商户共同维护经营和消费环境。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持续加大诚信宣传力度,营造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的风气和氛围,助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发展。

信用中国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