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我市将开展多项“三八”国际妇女节特色纪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从昨日市妇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3月1日,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将在天津礼堂召开,表彰女性先进典型代表,邀请来自基层组织、创业创新、政务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代表分享巾帼奋斗故事。同时,市妇联将积极培育以各类先进典型、理论专家、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巾帼宣讲员队伍,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分众化、精准化、互动化宣讲,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3月7日下午,以“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首场宣讲将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

与此同时,围绕“做优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的目标,结合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开展系列活动:举行“津帼众创空间联盟”成立仪式;开展两场“关爱科技巾帼 助力企业发展”服务赋能活动;开展“暖冬送岗 职等你来”天津市家政服务直播带岗女性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开展“科企畅谈面对面”交流赋能活动等。

另外,市妇联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第43届“巾帼心向党 舞动新时代”“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展示大赛如约而来,正在火热报名中;3月份内,天赋系列公益活动将面向市级机关全体女性职工及广大妇女姐妹开展20场不同主题的大型公益讲座及活动;启动“国投公益·关爱她”公益项目,为我市2250名单亲困难母亲购买公益保险并开展“两癌”筛查;启动“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公益项目,以家庭的小和谐共建社会的大和谐。

此外,各区妇联也将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念宣传活动。如:滨海新区妇联将在2月底至4月初实施24项集思想领航、典范引航、维权护航、家风导航、赋能续航、解难助航为一体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六航·筑梦”主题系列活动;武清区妇联以“闪耀巾帼风 聚力启新城”为主题,推出“巾帼同心”“巾帼同创”“巾帼同享”“巾帼同行”4大系列10项活动。其中,3月5日在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村将举办“牢记嘱托见行动 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是我市“巾帼普法乡村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西青区妇联将于3月6日至3月8日在杉杉奥特莱斯举办西青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服务市集主场活动。

天津政务网 | 2024-03-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