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政务失信 >> 新闻详情

安徽:社会组织当好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达3618家,同比增长299家;登记备案社区社会组织11.9万家,开展社区服务活动11万项……记者从1月30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安徽省民政系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出新招、出实招、促实效,以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业协会商会是安徽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安徽省积极引导商协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支持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大黄山”文化旅游创意发展协会等一批新领域、新业态协会依法成立,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达3618家,同比增长299家,增幅9%;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省级确定第一批28家重点推进单位,推动建立行业领域产业集群173个,举办各类交易会、展览会、博览会、洽谈会770场,累计达成意向金额114.7亿元。

  社会组织在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具有独特价值。安徽省大力培育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全省登记备案社区社会组织11.9万家,开展社区服务活动11万项,受益群众达920万人次;开展“聚社力·兴乡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设立专项基金,采取“资助一部分、自筹一部分”方式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帮扶活动,全省社会组织共实施乡村振兴帮扶项目1578个,投入资金超3.8亿元,170万余人次受益;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发布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明白纸”,扩大社会组织稳岗就业能力,全省社会组织提供工作或见习岗位超1.2万个。

  为社会组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安徽省还持续推进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等工作,全省864家低效无效社会组织“出清”,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累计减免费用5572万元,惠及企业1.95万家。

信用中国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