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区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北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日前,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北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张工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小宁,区委书记倪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等代表发言。倪斌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凝结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辛勤付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北辰区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倪斌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北辰区将认真落实市“两会”部署,用“辰兴十干”赋能“十项行动”,以“三量”并举为突破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京津医药谷、智能制造谷,深挖增长潜能、夯实“稳”的基础;以“三新”联动为增长点,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政、产、学、研、金”协同联动,厚植基础优势、积蓄“进”的力量;以“三问三解”活动为切入点,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凝聚“干”的合力,在新征程上勇担经济大区职责使命,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添秤”助力。

    徐晖说,张工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具有领航定向作用的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2024年,北辰区将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总引领,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双谷”建设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把“三量”作为主抓手,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要素,瞄准实体经济方向,深层激活潜在生产力,全面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大区之为、大区之责为全市大局“添秤”作劲。坚定不移把“三新”作为突破口,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协同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重点在农业与服务业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乡村现有资源,发展旅游、康养、研学、体育等业态,促进农体文旅有机融合。发挥北辰体育方面的优势,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广全民健身,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全力打造“魅力北辰•运动之城”。

    许南在发言中说,张工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接地气、催人奋进提士气、令人期待增底气的好报告。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找准人大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进位、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做好决定、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贡献力量。

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和市财政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北辰政务网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