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瑞秀园社区举办“迎瑞龙 赏民俗 知民风”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日前,瑞秀园社区举办“迎瑞龙 赏民俗 知民风”文化展示活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来到展品区,欣赏着根雕龙、钻石画龙、串珠龙等“龙”形图案的展品,并通过拓印的方法,亲身体验了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社区的手工达人还为孩子们讲解彩泥面塑历史,传承面塑技巧,大家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捏、搓、揉、刻,一块块面团在来回转动间逐渐形成龙的形状,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深刻感受到了面塑艺术的魅力。而最吸引社区老人的物件是龙嘴大茶壶,一碗碗盛满了糜子面儿的茶汤,大家喝着茶汤的同时,社区运动达人也舞起了健身龙。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加深了对民俗文化的了解,也在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氛围中,营造了温馨幸福的邻里文化氛围。

瑞秀园社区居民王文美说:“所有的龙的民俗展品都特别好,比如泥人张、龙嘴大铜壶、刻印的那个章都挺好的,丰富了我们文化知识,让我涨了见识。”

北辰政务网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