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南京:企业专用公共信用报告系统上线“满月”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今年1月1日,南京企业专用公共信用报告系统正式上线,企业在南京市有无违法记录证明可在线上获取。系统上线“满月”,效果如何?上线运行30天来,企业通过该线上系统共出具542份企业专用公共信用报告(有无违法记录证明专用版),替代企业赴各相关部门开有无违法记录证明约1.1万次,为企业节省时间超2.1万天,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企业在上市、融资和商务经营等活动中,出具在相关领域有无违法记录证明需求日益增长,但开具此项证明涉及的部门多、程序复杂、周期长,企业的发展也因此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南京企业专用公共信用报告系统,实现了以“一纸”专用公共信用报告代替企业赴市、区各相关部门办理有无违法记录的繁琐“证明”。

  如何获取报告?据介绍,企业只需登录信用南京网站(或“我的南京”App、“南京的我”微信小程序),通过身份验证后,勾选用途、领域等选项,即可在几分钟内获取相关领域有无违法记录证明。

  据了解,目前企业专用公共信用报告首批实施领域涵盖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含知识产权、食品药品)、医疗保障、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27个高频领域,以优先解决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下一步,南京市还将按照“成熟一批、拓展一批”原则,不断扩大覆盖领域,满足更多信用报告应用场景需求,以优质服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信用中国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