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龙口公安全力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岁末年初,龙口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部署要求,坚持“三个一”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行动以来,龙口市公安局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12次,发现案件线索50余条,查处网上造谣侮辱他人案件2起。

  坚定一种理念,加强阵地建设。针对近年来网络谣言的发展特点和社会危害显著增强的形势,该局始终坚持“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提升常态化打击、防范、管控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

  成立一个专班,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各警种部门职责,建立“1+X”工作专班,明确组织架构、工作任务、职能分工,实行实体化运作。网安部门负责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专项工作,及时发现网络热点舆情,获取各类案件线索。其他相关警种部门为参与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开展会商研判、线索核查、侦查打击、监督落实等各项工作,聚合警种部门资源力量,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制定一套机制,常态长效推进。建立完善“专题会商、实时通报、处置引导、总结评价”工作机制,网安部门牵头定期组织专题会商,研究打击整治意见措施,提升治理防范能力水平。相关警种部门收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互通信息,沟通研究。宣传部门加强舆情引导处置,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宣传报道专项行动部署举措、战果成效及典型案例。对每起案件侦查处置过程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整改,推动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信用中国 | 2024-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