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湾里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美”了城市 “暖”了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这部手机里存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和照片,如果丢失了很麻烦。多亏了熊大姐,让我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大湾集团城投公司(施康公司)环卫一部环卫工人熊国珍的手被失主紧紧握住。

  原来,几小时前熊国珍在路上保洁作业时,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她一边清扫道路上的垃圾杂物,一边询问路人,是否有人丢失手机,一直询问无果,手机也没有接到来电。直到几小时后,才接到失主的电话,熊国珍告知失主遗失手机的具体地点,按约定将手机归还于赶来的失主。

  “物归原主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平时我们干活都是在路上,捡到东西都会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没啥了不起的。”熊国珍质朴的话语道出了环卫工人的道德素养。

  2023年以来,大湾集团城投公司(施康公司)环卫工人共捡拾各类遗失物品100余件,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询问周边群众、原地等待失主等方式,最终为大部分失物联系到失主,经核实身份后,物归原主。
  环卫工人做着脏、苦、累、险的工作,却在意外之财面前不为所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也在平凡岗位上彰显城市文明和社会美德,让城市变得更加温暖美好。

信用中国 | 2024-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