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地方法规 >> 新闻详情

广东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文化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1月9日,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诚信文化进企业”宣传活动。

  以整治违法公民代理专项行动为契机,确定重点宣传区域,以“法律咨询”服务行业为重点宣传对象,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旨在引导企业树立“让诚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诚信理念。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普及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向企业详细解读该局通过对企业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方式,并对不同风险等级企业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监督管理,引导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维护诚信形象,树立诚信品牌,提醒企业要增强法治意识,关注自身社会信用记录,遵守有关诚信建设的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商事主体年报等专业问题进行认真解答,积极引导企业规范开展信用修复、信用异议工作,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企业深刻认识到,诚信是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是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要把诚信经营作为一种责任,努力为诚信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推动企业进一步树立诚信经营意识,营造文明有序、诚信守法、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诚信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夯实社会诚信基石,推进诚信文化建设。

信用中国 | 2024-02-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