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无锡:积极推进公路行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2023年,江苏省无锡市公路中心加大守信激励应用,培树行业诚信理念,做好信用举措“加减法”,积极推进公路行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入。

  做好守信激励措施的加法。无锡市公路中心在招投标环节积极应用守信激励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招标项目,在中标候选人优先推荐顺序中优先推荐守信激励名单单位,对于信用状况良好的信用主体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对于信用等级AA级的从业单位和列入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红名单的从业单位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一定比例减免的“信易惠”优惠措施,打造“诚信有形、守信有价”的行业氛围。

  做好诚信理念培树的加法。今年以来,无锡市无锡公路中心积极打造e路畅行信用品牌,开展信用公路主题分享活动,加强信用交通城市宣传和公务诚信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立“信用交通、人人有责”的诚信自律意识。同时,通过农村公路节点积极打造公路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守信重诺”宣传板块,宣传诚信法律法规和核心价值观,让诚信理念更接地气、直抵民心。

  做好市级信用分应用的减法。今年11月份开始,无锡市公路中心取消市级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从业单位履约考核综合等级评定结果在招标投标中的应用。在编制招标文件时,不再以市级信用等级评定作为否决项,履约信誉部分不再设置无锡信用分作为评分项,以信之名,进一步优化公路行业领域营商环境。

  公路交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保障,而信用则为公路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市公路中心将多点发力、综合施策,锻造“e路畅行”信用品牌,营造“信用有用”的守信自律行业氛围,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擦亮无锡公路行业领域的信用底色。

信用中国 | 2024-01-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