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辽宁沈阳:开展政务服务领域优质文明诚信服务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文明窗口的管理,规范文明窗口的服务标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充分展示全市窗口行业服务热情、服务技能、礼仪规范、诚实守信的文明形象,努力营造“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事事是环境”的浓厚氛围,沈阳市以“优质文明诚信服务创建活动”为契机,将全市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提升营商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企业个人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解决民众诉求的满意窗口,为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窗口”托起“大民生”

  窗口是政府部门联系市民、服务市民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展现政府形象和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各单位各部门深入挖掘企业、个人办事需求,探索创新政务服务工作举措,通过建设高标准便捷化政务服务体系,建立人员素养能力提升机制,健全综窗运行效能提升机制及办事堵点发现解决机制,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企业、个人办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将营商环境建设上升为全市治理变革战略,锚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确保进入前15位的目标,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目标责任,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佳实践水平,大幅拓展营商环境优化空间,下大力气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打通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

  将“文明窗口”精心打造成“服务品牌”

  组织开展“一二三”文明服务实践活动,即体验一次流程、打造两类窗口、创建三类场所,以专业的服务水平、良好的服务态度,为市民提供更加文明、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努力让问题解决在窗口、矛盾化解在窗口,把为市民服务的资源和力量交给与市民最贴近的窗口去办理,让市民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以“四不两直”发挥“以评促改”导向作用

  把文明窗口创建作为深化行业文明创建的过程,作为服务市民、展示良好形象的过程,市营商办将联合市文明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创建活动在全市窗口单位全覆盖开展并取得实效。

信用中国 | 2024-01-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