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5月23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研究第三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听取全市及部分市级部门2022年度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和“示范优案”评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王庭凯主持会议,副市长衡晓帆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依法治市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在抓好指标落实、打造特色亮点、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推动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推动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制约监督体系更加严密规范,全面提升执法质量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锚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目标,积极推进行政执法“优差双评”工作,探索更加有力有效的机制、抓手、载体,切实提高执法能力水平。要通过“示范优案”实现正向引领,通过“典型差案”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切实解决执法不规范、乱作为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津政务网 | 2023-05-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