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守信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 新闻详情

新时代美德山东|齐河:诚信面馆重开张 “中国好人”故事续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中国好人”刘希辉是齐河一家拉面馆店主,创业路上他撤店不撤诚信的故事,感动很多人。如今,诚信面馆在齐河城区重新开张,这个关于诚信的故事有了新的篇章。

  一大早,刘希辉来到拉面馆,和店员们一起忙活起来。之前,刘希辉在齐河县开过一家拉面馆,但由于一些问题面馆不得不撤店。

  关店前,刘希辉开始进行储值清退,他在店铺门口张贴公告,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会员群发布退款通知。由于有些顾客没有及时看到公告,也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退款,刘希辉便逐一打电话通知。

  哪怕有的顾客剩余储值仅有几元钱,他也将钱退还给对方。刘希辉回忆:“当时的时候有1万4千多会员,退款我们退了有32万。当时我们的店虽然撤了,但是我们的诚信不能撤。”这件事引发众多关注,刘希辉因此上榜“中国好人”。

  这次刘希辉虽主动退款,但很多会员选择了用一碗面钱支持这个实在的老板,拒绝退款。

  这些温情的鼓励让他决心要把店再开回齐河。

  刘希辉决定:“当时非常非常多的齐河会员没有接受退费,我觉得不能辜负他们,以后我会更好服务大家。”现在,刘希辉重新选址,把店又在齐河开了起来,没有退款的顾客储值还可以继续使用,美德故事再续新篇。

  刘希辉说,会将自己的店铺打造成美德信用示范店,为美德建设树立榜样。

信用中国 | 2023-05-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