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全力以赴抓好财经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专题调研财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5月23日,区委书记倪斌带队深入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和区财经工作专班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财经委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全市财经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现场调度推进重点工作,以高水平财经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委副书记李彩良,区领导康志刚、祁惠红、李维东、许伟、庞镭参加。

倪斌一行来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和办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办税流程和便民惠企相关创新举措,实地察看24小时自助办税区智能终端服务功能。倪斌强调,税收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保障作用,税务部门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工作。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帮扶力度,有效培育税源、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依法治税、综合治税,提升税收征管质效。要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压缩环节、简化流程,为办税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打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区财经工作专班,倪斌亲切问候了专班工作人员,听取了财政收入、税源建设、市场主体服务相关情况介绍,并充分肯定了专班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倪斌强调,要切实发挥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四个条线”分析调度,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随后,倪斌在区财政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财政、金融、土地整理等单位工作汇报,对做好财经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倪斌指出,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年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要巩固成绩、再接再厉,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奋力冲刺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全年度开局新打牢基础。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下大力气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展现经济大区的担当作为。要不断拓展增量、深挖存量,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土地出让、助企服务、资产盘活等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管,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通过大讨论、大调研、大比武,树牢“一切在于干”的鲜明导向,引领带动各级领导干部锤炼抓经济工作的真本领、硬作风,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明眼亮、手中有策、肩上有责。

北辰政务网 | 2023-05-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