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我市商业保理行业资产规模超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我市商业保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商业保理行业资产总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00.5亿元,保理融资余额超2500亿元,全国领先优势持续凸显。

市金融局方面表示,今年1月至3月,与全国经济发展回暖态势同频,我市商业保理机构展业积极、创新勃发,以月均1.4%的增长率实现资产总额逐月攀高。

今年是国家赋予天津商业保理行业试点的第11年。我市将促进行业发展作为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以高效服务延展行业触角,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征、上交所等金融基础设施一起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一季度,全市金融机构支持保理机构贷款余额超140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商业保理创新基地融资服务联盟对企业新增融资支持近13亿元。此外,市金融局等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债券发行培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则推出支持天津国际外币保理产品等,均受到全行业的积极响应。

尤值一提的是,日前,天津商业保理第四批监管名单完成公示,行业底数清晰、分类明晰,年度行政执法计划一目了然。这种将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有机结合的监管服务,使得各商业保理机构拥抱监管意识与属地归属感不断强化。良好的产业生态下,“产业雨林”越发枝繁叶茂。

天津政务网 | 2023-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