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乘客遗落万元现金车长拾金不昧及时归还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太感谢51路的车长了,这么多钱要是丢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公交51路车队站务室,紧紧握着51路车长赫丙松的手,对车长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4月19日20时30分左右,51路车长赫丙松驾驶车辆行驶至中仰陵终点站进行安检时,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黑色挎包。赫丙松将挎包暂时妥善保管后,继续驾车返回场院。在路队调度室,赫丙松和线路长一起打开挎包寻找失主信息,发现包里不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近一万元现金。正在寻找包内是否有失主联系方式时,一位男士急急匆匆地跑进站务室,询问是否捡到黑色挎包,赫丙松听到后,将男士带到办公室核实信息,确认无误后将包交还到他手中。

  经了解,原来这近一万元现金是张先生出差的备用金,包里还有个人的证件、汽车钥匙、出差用的重要资料等。当天,张先生在“海世界”站坐上51路公交车后,到“天然城”公交站下车,由于下车时正好接到一个电话,便忘了拿挎包。发现东西丢失后,抱着试试的心态拨打了公交服务热线,没想到东西真的找了回来。
  “真是太感谢了,给石家庄的车长点赞。”张先生对赫丙松拾金不昧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而赫丙松表示,作为一名公交车长,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信用中国 | 2023-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