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行业监管 >> 新闻详情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线上赋分、线下研判、双盲双评、交叉核对……2022年,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工程协会”)组织专家团队完成了1529家单位的6.8万余项信用相关指标的审核。经专家会审查、会长办公会审议,工程协会对公示无异议的1157家市场主体信用等级进行了公告,完成了2022年度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相关工作。

  水利行业是经济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公益性行业,为保障水利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建立健全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非常重要。工程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表示,2022年,工程协会扎实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周金辉介绍,为全力做好信用评价工作,协会多次召开信用评价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建由150余名专家组成的赋分团队,完成6类市场主体1529家参评单位的6.8万余项指标的审核。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此外,推动行业信用承诺签署,为推进行业诚信建设,规范水利建设市场主体行为发挥了作用。

  周金辉认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水利科技创新。锚定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目标,牢牢掌握水利科技创新主动权,将赋能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引领力和强劲驱动力。

  据悉,过去一年,工程协会聚焦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提升行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开展了大量实践。例如,在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方面,受水利部委托,协助部运管司搭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专班40个、151人,组建水利部标准化评价专家库,入库专家272人;组织编写《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工作手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利部评价标准赋分说明》《水利工程标准化工作手册示范文本编制要点》等文件。

信用中国 | 2023-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