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市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学出忠诚执着、至信至深的真信仰,学出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真担当,学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真本领,学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真情怀。

市民政局党组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带头干,成立工作机构,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并开展学习研讨,动员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我市“十项行动”,以“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为牵引,以“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为路径,全面提升民政兜底保障能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用心用情办好民政暖心实事,倾心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

市人社局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契机和抓手,聚焦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加速形成人才集群优势等重大任务和矛盾问题,深入开展“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专项调研。40个调研组入企业、入学校、入社区、入农村、入工地,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助推器”。

市医保局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跨组联学、交流研讨、实地见学等多种形式,以理论学习入题、以调查研究立题、以推动发展解题、以检视整改答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统筹“降本、提质、增效”三目标,努力在保障有力、管理精细、服务便捷、创新引领、改革集成、三医协同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答好医保惠民暖民便民的时代答卷。

天津政务网 | 2023-05-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