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信用惠企出“新招” 广州市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简称“信用服务中心”)在广州科学城揭牌。同时,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专家智库成立。

  广州开发区聚集4万多家中小企业,于2021年获批“广东省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试点”。据了解,新成立的信用服务中心将打造“一站式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链接多方信用力量,创新信用应用场景,满足更多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把信用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理事长秦海鸥介绍,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是在广州市黄埔区发展改革局(区信用办)指导下组织成立的民办非企组织。“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将统筹回应政府、园区、企业、投融资机构以及其他服务机构关于信用的需求,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搭建起多方合作桥梁,链接多方服务,以信用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用是有价值的。”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邢宝伟说,他们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对信用的认知较弱,成立信用服务中心的初衷是帮助企业了解信用,运用好信用建设,比如在政策兑现、项目申报、重大专项申请、降低银行贷款门槛、信用额度提升方面,信用等级好的企业都有一定的优先权。而对于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该中心也会充分发挥一站式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作用,通过信用政策宣贯、信用资产赋能、诚信意识提升促进三大平台赋能,帮助企业提级,更好地获得政府部门支持和优质贷款服务。

  该信用服务中心将为广州市黄埔区内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多层次、全过程的信用服务,具体开展八大方面工作,包括打造1个“信用窗口”,运营2个“信用端口”,组建黄埔区企业信用管理专家智库,开展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行动,开展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共建信用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开展信用专题调查研究,参与规划区域信用体系建设。

  今年,广州市黄埔区以“信用赋能中小企业办大事”为主题,出台“信用15条”专项政策,为公共信用评价等级A级企业、纳税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提供政策和市场激励措施,支持信用企业发展;组建信用服务力量,汇集企业信用诉求,培育信用园区,形成政府、园区、专业机构合作共建机制等。

信用中国 | 2023-05-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