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农民工工资 >> 新闻详情

巩留:全面实施安“薪”无忧工程 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发布时间:2023-05-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实施2023年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4月13日下午,巩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培训,让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农民工、银行等各方信息通过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互联互通。全县18家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30个行业部门及乡镇(场)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共 120余人参加培训会。

  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主要通过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监测预警管理、诚信建设管理、一键投诉、统计分析等八个功能模块,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和统计分析,对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培训,向各施工企业讲解了如何应用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宣传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劳动合同签订、总承包企业按月代发工资、维权信息公示等根治欠薪各项制度措施。

  巩留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巩留县工程建设领域施工单位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分级预警工作方案》,并通报了被列入蓝色、黄色、红色预警的施工单位,及巩留县2023年第一季度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新薪通平台驻伊犁州工程师顾雯婷现场对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重点围绕平台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等六项环节逐一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系统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劳资专管员岗位职责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对预警平台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我们会认真学习研究互联网+大数据+全过程监管信息化平台操作方法,主动配合县人社局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按时发放。”巩留县巩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亮说。

  培训会上,人社局还围绕贯彻落实“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这条主线,对2023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巩留县人社局党组书记李生玲:“2023年是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的开局之年,巩留县人社局将持续以法治为引领,坚持源头治理、防治结合的原则,不断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和措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安“薪”无忧工程取得实效。”

信用中国 | 2023-05-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