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电子商务 >> 新闻详情

江苏宿迁:“三治融合”让诚信之花绽放中国花谷

发布时间:2023-05-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万物复苏的四月,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电子商务物流园韵达快递分部忙得热火朝天,卸件、消杀、分拣……与全国其他地区快递点不同的是,分拣前,工作人员会查看花木快件是否张贴“诚信标签”。若无此标签,快件会被放至专门的问题件区域,待专人核查原因。两年来,已有5亿多个贴着“诚信标签”的花木快件,从沭阳寄往全国各地。

  2021年4月以来,沭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木种苗领域的诚信经营工作,先后开展“春雷行动”“猎鼠行动”“雷霆行动”。依托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理念,沭阳在全国首创花木电商“诚信标签”,创新设立花木电商诚信“红黑名单”,首次以“村规民约”形式对花木电商经营行为作出规定,探索走出了一条花木电商诚信体系建设的“沭阳路径”。

信用中国 | 2023-05-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