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立法动态 >> 新闻详情

云南:信用法规宣传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省连锁经营协会,为90余家企业宣传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政策。

  为进一步发挥信用机制对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在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从法律依据、法律责任、填报流程、个体年报改革内容、年报申报常见问题解答及年报申报常见错误示例等方面,为企业详细讲解信用监管的规范要求,对市场主体按时年报、依法公示信息、遵守住所或经营场所登记规定等进行指导,对办理年报详细操作流程、公示信息修改、联络员变更、企业主营业务活动如何填写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讲解市场监管信用修复相关工作规定和流程、途径等,让企业明白失信的后果,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申请信用修复,切实保障失信主体信用权益。
  此次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政策宣讲,线上线下共有90余家企业200余人参与。此次宣讲不仅让企业学到信用监管法规、年报知识,还树立了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

信用中国 | 2023-05-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