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监管 >> 媒体监管 >> 新闻详情

淄博高新区:“无感”审批精准 “信用”服务暖心

发布时间:2023-05-0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监管
分享到:

  近日,张先生收到短信提醒,他经营的川菜馆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便来到淄博高新区政务大厅一窗受理窗口办理延续手续。得知办理延续手续需要提交原证照正、副本时,张先生犯了难:“我的副本丢了怎么办?今天还能办完吗?”

  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登录淄博市政务服务平台,在失信制约模块查询了张先生的信用状况。“经核查您的信用状况良好,我们可以为您容缺办理。”随即张先生在窗口写了一份承诺书,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信用审批程序,10多分钟就办理完成了延续手续。“没想到在副本丢失的情况下这么快就办完了,避免我再跑一趟,太感谢了!”拿到证照后张先生高兴地说。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原则,构建以自愿承诺为前提、信用核查为支撑、失信惩戒为手段的“信用+精准服务”审批新模式,为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搭建容缺受理、承诺即入等“快速通道”,鼓励广大市场主体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证照到期前主动提醒告知服务,推出了“无感智办”政务模式,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37类证照纳入试点范围,在“无感智办”平台内导入37类证照数据、工商变更信息共4000余条,实现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精准预判、即时感知、定向推送。目前已发送证照到期提醒558条,有效推动了政务服务各领域从“有感”到“轻感”再到“无感”的智变。

信用中国 | 2023-05-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