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农民工工资 >> 新闻详情

宜昌:全力打造“宜昌不欠薪”城市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12日上午,宜昌市首批“标准化安薪项目”授牌暨“数字孪生账户体系工具”推进现场会在点军区湖北广盛建设集团“湖北省鄂西南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现场召开。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用工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打造“宜昌不欠薪”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公布了宜昌市首批35个“标准化安薪项目”并进行授牌。据介绍,“标准化安薪项目”是指工程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劳动用工法律规定,落实各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立健全预防和解决欠薪的制度机制,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使农民工劳有所得、安“薪”无忧。

  活动期间,8个建设项目代表就“数字孪生账户体系工具”推广应用进行签约。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专户银行、孪生账户服务银行负责人承诺严格落实数字孪生账户体系工具应用,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据介绍,“数字孪生账户体系工具”是对农民工“工资支付链”数据采集的优化升级,通过建设项目工资支付过程全纪录、数据全采集、监管全闭环,降低施工企业工资支付和专户管理成本,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动态治理。

  据悉,现场会由宜昌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点军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信用中国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