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拾金不昧获赞誉,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中国银行邯郸高开区支行保安杨师傅在巡查中发现支行门前台阶下有一把100元现金,立即向支行主管行长汇报。主管行长付晓光立刻询问详细情况,并调取监控录像。

  通过查阅监控录像并反复核对后,确认该现金是一名在柜台取款的客户走出支行后,从其口袋掉出,由于当天风大,并未察觉,径直骑上电车离开。为联系上客户,付行长翻阅柜台传票,调阅卡信息,电话联系失主。接到电话的客户正着急在一路寻找,以为钱掉路上了……客户一路小跑回到支行后,支行工作人员对客户的身份信息和柜台办理业务传票等进行认真核对。

  主管行长通过验钞机核对数量及真伪,确认无误后将一万元归还失主,并表示是支行保安同志在巡查中及时发现并上报的,客户特别激动地说:“如果这一万元掉到了路上,很有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幸亏是你们捡到,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客户对保安及员工连连感谢,并于次日向该支行送上一面鲜艳的锦旗:“感谢中国银行保安员、感谢中国银行员工,你们的拾金不昧和无私帮助的精神,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社会的正能量!”

信用中国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