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政务失信 >> 新闻详情

河北唐山:高新区实施信用助企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今年以来,唐山高新区以政务诚信建设、金融生态建设、信用监管等为重点,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信用状况,打造“诚信高新”品牌,助力全市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实施信用助企服务。打造“事前承诺、事中监管、事后修复”覆盖经营主体生命周期的信用监管体系,先后在税务、教育等16个领域建立了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信用修复直通车”专项行动,通过“请上来+送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在创业中心、百川基地等中小企业集聚区举办信用修复培训。

  实施信用融资服务。以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企业纾困为导向,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工作,开展平台推介会、政策宣讲会,引导企业入驻认证、发布融资需求、开展融资活动。完善“信易贷”白名单企业推荐工作机制,对信用状况良好、符合信贷条件的白名单企业定期向市级平台推荐,根据企业融资需求优先安排。

  拓展信用场景应用。建立“信易+”工作机制,在办理各项审批工作中,前置信用核查环节,对失信人员限制办理相关业务。在政府采购评审环节中,对失信被执行人以及失信惩戒对象、黑名单和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当事人,在资格审查环节予以限制。

信用中国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