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召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4月12日,北辰区召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部署,落实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优化环境,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倪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主持会议,李彩良、康志刚、郭莹、周红蕾、郭海等区领导出席。

倪斌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倪斌强调,要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厚植发展优渥土壤。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落实好国企民企平等对待各项要求,打造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狠抓综合环境提升,增强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对企业家和高端人才的吸引力。要积极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化政、银、企对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交流活动,帮助企业挖掘合作潜能,促进合作共赢。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心用情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中央和市、区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特别要大兴调查研究,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到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未来发展打算,满腔热情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搞好服务、排忧解难,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倪斌强调,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上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再谱新篇章。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要深度融入北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产业成龙配套和成链成群,积极参与“京津医药谷”和“智能制造谷”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会前,倪斌等区领导与应邀参会的各位企业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会上,华北集团、天士力控股集团、长荣科技集团、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在北辰的成长历程谈体会、话发展,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北辰政务网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