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4月11日,区委书记倪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主动进位、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落实举措,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学增智,在原原本本学、深入彻底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著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联系实际进行思考和实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以学正风,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树立优良工作作风。要坚持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北辰区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要不等不靠、主动对标、提前谋划,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北辰特色的理论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调研、宣传宣讲等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声势、掀起热潮。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北辰区开展“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方案》,强调,要树立“一切在于干”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思维理念,保持“敢干敢拼、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效、开辟发展新局,形成实干为要、务实兴区的发展态势。要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扎实开展“辰兴十问”大讨论、“辰访万家”大调研、“十项行动”大比武,推动全区党员干部靠“干”破解发展难题,靠“干”实现奋斗目标,在全区营造实干出真知、实干出成效的浓厚氛围。

北辰政务网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