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市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3-04-13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春天,勃发新的生机,激荡蓬勃力量。4月4日,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抢抓机遇、提振信心、优化环境,奏响坚定不移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春之曲”。紧紧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撸起袖子加油干,策马扬鞭加快赶,不负历史机遇,不负新的征程。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更珍贵。信心满,干劲才能足。我们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从哪里来?来自于党的方针政策的阳光雨露、来自于津商文化的深厚底蕴、来自于现代化进程中天津高质量发展蕴含的无限商机、来自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的良好时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注入了信心和动力。津商文化的历史证明,天津的民营企业家有实业报国的光荣传统,有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有开拓创新的胆识智慧,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前天在大会上发言的9位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生动诠释了天津民营企业家的奋斗激情、创业热情和深厚感情。发展的春天是奋斗出来的。现代化进程中天津高质量发展蕴含无限商机,“十项行动”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了投资兴业、施展抱负的巨大空间,搭建起做强实业、深耕主业的广阔平台,营造了创新发展、开拓赛道的丰富场景。

此时不干,更待何时?发展天津,舍我其谁!

良好的环境对民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给予阳光雨露,就会生机勃勃;提供肥沃土壤,就能硕果累累。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不是纸上谈兵谈出来的,而是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做出来、干出来的;不是闭门造车造出来的,而是在政府与市场的紧密互动中主动作为、精心营造出来的。优化法治环境,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市场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大市场空间;优化政务环境,正确处理活力与秩序、亲与清的关系;优化政策环境,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优化社会环境,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浓厚氛围……一个适宜民营经济发展的肥沃土壤,一种充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一流生态,必然会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扎根、深耕这座城市。

丰收的场景,离不开民营企业自身辛勤耕耘。在本次大会上发言的企业家既有来自龙头企业的,也有来自“专精特新”企业的,几位企业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信心”与“干劲”。政府搭好了舞台,企业还要靠自己唱出好戏。在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科技创新上大显身手,在转型升级上大显身手,在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上大显身手,在扩大有效需求上大显身手,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大显身手,在点旺城市“烟火气”上大显身手,把民营企业打造成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技创新的强引擎、改革开放的活力源、共同富裕的助推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彰显民营企业力量、展现民营企业家作为。

从春天出发,逐梦新的征程。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充满机遇,民营企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不辜负每一缕春光,我们正在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拥抱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津政务网 | 2023-04-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