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双环邨街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海棠花开似锦,双环春意正浓。为加快推进北辰区文化惠民建设,巩固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日前,双环邨街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举办“海棠花开春意浓,文明双环启新程”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化惠民活动。

海棠花有着“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人们将它看作是美好春天、吉祥欢乐的象征。在浩达公寓社区,一排排海棠花争相盛开,居民群众徜徉在海棠花海里,各色海棠竞相开放,在朵朵芬芳、花团锦簇中,孩子们围着海棠树嬉戏打闹,居民们则拿着自拍杆摆出不同的姿势,在花海中留下自己最美的瞬间。

浩达公寓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年年春色美,岁岁海棠红。今年的海棠花开得格外艳丽,格外美,因为每一朵海棠花代表了我们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我们希望年年有今天,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暖暖的春风中,双环邨街居民围坐在广场上一起享受文化盛宴,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京剧朗诵、歌唱、舞蹈、太极表演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双环邨街群众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浩达公寓社区居民王大姐说:“这次双环邨街举办的海棠花节非常丰富,有卖小吃的,有医院义诊的,还能观看海棠花,你看多漂亮。”

    海棠花树下,特色展台连成一片,非遗主题的木刻版画、活字印刷、手工剪纸、拓片制作等这些中国古老的传统技艺让大家深感震撼,龙嘴大铜壶、熟梨糕、糖堆等特色小吃前围满了居民,品尝甜蜜的滋味,在社区“友能人”展示中,葫芦压花、剪纸漫画、手工编织、书画展示等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令人惊艳不已。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印有海棠花诗词的专属文创书签,居民在花树下轻声朗读,并纷纷在书签上留言,表达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街道也专门邀请辖区企业到场参加活动,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视力,并赠送宁神香囊,品尝清真美食等,充分展现了企业与居民“一家亲”,共育城市文明的良好氛围。

双环邨街党工委副书记张月明说:“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打造双环邨街特色文化的品牌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下一步,双环邨街将联合各方力量,积极链接资源,广泛搭建平台,持续为双环邨街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多层次的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北辰政务网 | 2023-04-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