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如皋市发改委推动市医疗卫生行业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0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如皋市发改委在全省县级市率先出台《如皋市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建立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实现市场主体信用等级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有机结合。

  如皋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如皋市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制定了如皋市卫生健康领域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依托市信用信息平台和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系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管理由“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转变。如皋市发改委牵头卫健委、医保局、市监局、民政局等部门开展医疗美容机构、护理院、餐饮具消毒服务行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等相关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其中,卫健部门对公共场所单位、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分类监督评价,实现分级监管、精准监管。市监部门结合日常监管,对全市57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其中被评为A级单位的181家,B级单位的365家,被评为C级单位的27家。医保部门出台《如皋医疗保障局信用管理办法》,认定一般失信行为12例,严重失信行为1例,并向信用平台进行了推送。
  同时,推动信用评级结果运用。对评价为A级的单位适当降低监督检查频次(1次/年),评价为B级的单位正常开展监督检查(2次/年),评价为C级的单位适当增加监督检查频次(3-4次/年)。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

信用中国 | 2023-04-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