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市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忠心拥戴齐奋进 牢记嘱托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3-13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春花吐蕊,春潮澎湃,举国振奋,万众瞩目。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消息传来,津沽大地处处欢腾,津城儿女心潮澎湃。“忠心拥戴齐奋进,牢记嘱托再出发”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大家表示,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担当使命,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要消息传来,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程总务部经理张利伟激动万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就一定能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强调,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四年前,张利伟曾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如今更是备受鼓舞。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言犹在耳,激励着无数像我一样的天津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志在万里、勇攀高峰,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上脚踏实地、不断探索、努力创新,全力打造全球传统集装箱码头智慧升级和绿色发展的范例,争当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港口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是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的领路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未来发展必将行稳致远,我们坚决拥护,倍感自豪。”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陈强很是振奋。

“牢记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园区时留下的殷切嘱托,我们全身心推动科技创新和区域协同见实效,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陈强表示,“围绕科技创新与区域协同,我们将进一步聚力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建设,聚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发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平台作用,努力形成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的顺畅通路,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的幸事,也是我们基层产业工人的热切期盼。”“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室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说。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同创新展示中心时,张黎明现场汇报了他带队研发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成果。他说:“我曾有幸10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那次,至今心潮澎湃。他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我立足解决百姓用电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创新创造指明方向、注入信心。未来,我将继续带领团队研发更多创新成果,以实际行动站稳人民立场,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滨海新区副区长尹晓峰说,这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尹晓峰表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引擎,滨海新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做先锋、打头阵的责任重大。“我们围绕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制定了项目化、清单化方案,谋划‘八大工程’,包括32个子项、178项具体任务。力争到202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5万亿元,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增长极。”

天津政务网 | 2023-03-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