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昨天,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任命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任命了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及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负责同志。孟庆松任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喻云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在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上,全场奏唱国歌,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凤超和本次会议新任命人员郑重宣誓。

喻云林在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开始履行职责,扎实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时代重任,是我们每一位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光荣使命和职责。要扛起政治建设的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扛起服务大局的责任,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开展工作,服务保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助力实施“十项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扛起依法履职的责任,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保证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要扛起践行民主的责任,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各项工作都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扛起守正创新的责任,把坚定制度自信与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拓展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建设“四个机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顺清、赵飞、李虹、张庆恩、马延和、殷向杰和秘书长李清出席会议。副市长张玲,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列席会议。

天津政务网 | 2023-03-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