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日前,区委书记倪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河北省学习考察相关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3年多来的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总结运用好宝贵抗疫经验,接续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重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升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风险评估和预警响应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力度,全面落实保医保药责任。要提升重点区域领域防护能力,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学校、养老机构、农村地区等疫情防控,强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基层防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怎么走得对、行得通、干得稳、干得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北辰贡献。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性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区情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正确道路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关系,更加注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刻认识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全局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关键、关键工作抓具体,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做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服务,确保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市党政代表团赴京冀学习考察,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主动把握大机遇、融入大战略、谋划大发展,在协同发展格局中找准北辰定位、展现北辰作为。要打好项目招引“主动仗”,加强产业协作和科创合作,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标志性项目。要打好园区能级“跃升仗”,高水平开发京津医药谷,全速推动控规编制、土地征转、项目招引、配套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优质项目落地和高端人才聚集新高地。要打好联动互通“协同仗”,研究推进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周边开发建设,积极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努力打造一流产业生态。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在增强法治思维上持续用力,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巩固拓展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推进“法治体检”常态化制度化,打造高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北辰政务网 | 2023-0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