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适应新形势 把握新要求 履行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3-02-24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21日,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李绍洪、齐成喜、王建国、李剑萍、高秀梅、张凤宝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学懂弄通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性问题。要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提高协商效能,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十项行动”方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以政协一域服务全市大局。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会议强调,政协常委会在政协组织中具有重要地位,常委会履行职责如何,直接决定了政协工作成效。新一届市政协常委要在本职工作中起模范作用、在政协工作中起关键作用、在界别群众中起表率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通报了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和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

天津政务网 | 2023-0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