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山东日照持续优化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1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招投标监管整体水平,不断做“实”做“优”招投标监管服务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山东省日照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项目化、工程化”工作机制,围绕招标投标行业监管主责主业,强化措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作风赋能,不断营造良好的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

  品牌创建活动,就是做“优”招标投标,创建“阳光招标真诚服务”品牌,强化品牌引领、聚焦超前服务,打造“让权力退出、靠制度运行、以监督保障、用科技支撑”的招标投标监管服务理念,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致力暖心服务。

  做优做实效能服务。根据“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精神,在遵守现行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做好日常招标监管服务、提升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上,本着“民生优先、服务第一”和“加强国有投资监管、注重民营投资服务”的原则,对招投标监管服务流程进行全面科学优化完善,不断提高整体监管服务效能。重点在做优上下功夫、做文章,大力推行岗位AB角、首问负责制以及重点建设项目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特别项目审批纳入“绿色通道”等监管服务机制,尽量体现招标人意愿,全力做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以及民生工程项目的招投标监管与服务工作。
  做优做实市场服务。一是不断加大招投标制度的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行“评定分离”制度,实施新版“八个招标文件”示范文本。二是继续组织开展对评标专家、招标代理机构、招标人等各方主体的信用评价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日常行为及信用评价管理动态考核,推行“一标一评”制度,严肃评标工作纪律,规范评标专家行为,不断提高评标的公正性和评标质量。四是继续做好招投标活动事中事后监管和投诉举报查处工作。对重点项目、社会关注度较高以及技术复杂的项目,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标后评估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确保招投标活动全程公开公平公正。五是积极开展全市建筑市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涉及招投标监管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三年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

信用中国 | 2023-02-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